巢湖学院举行胡是平教授油画作品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987

2022年4月20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校图书馆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胡是平教授油画作品捐赠仪式。

校党委书记周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洁平,胡是平教授出席捐赠仪式。朱定秀主持仪式。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和龙、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洪燕参加捐赠仪式。

周峰代表学校对胡是平教授的无私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对他多年来在艺术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为学校艺术学科专业建设和艺术人才培养作出的重要贡献表达诚挚敬意。周峰指出,胡是平教授是巢湖学院培养出的艺术名师名家,造诣深厚,在美术特别是油画领域知名度高、影响力大,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胡是平教授向学校捐赠《春早》《故乡情》两幅油画佳作,表明他对艺术的追求初心不改,对学校的真情始终不渝。他希望胡教授保重身体,在艺术创作道路上更进一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佳作,继续为学校的建设改革发展发光发热、发声发力。

周峰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默默奉献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2022年,学校将大力推进校史馆建设,更好地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发展成就和校友风采。

胡是平教授是巢湖学院83届美术专业校友、艺术学院前院长、安徽工程大学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油画学会副主席、安徽国际艺术区副主任。他深情回顾了在巢湖学院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对学校的培养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还阐释了捐赠作品的创作初衷,油画以大自然为背景,运用阳光、山峰、大树、绿草等元素,寓意巢湖学院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表达自己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他表示,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作为巢湖学院大家庭的一员,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也坚信巢湖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朱定秀对胡是平教授的专业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胡是平教授是巢湖学院走出的油画大师,多年来致力于艺术教学、管理和创作,为学校艺术学院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胡是平教授多出精品佳作,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特别是艺术学院的建设发展。

胡是平教授向学校捐赠了《春早》《故乡情》两幅油画作品。周峰代表学校向胡是平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与胡是平教授就艺术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创业就业等进行了亲切交流。(文/查华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