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荐融合,校企共融 ——旅游管理学院优秀校友易圆满来学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384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明确学业目标和职业方向,增强专业认同感,树立专业荣誉感,213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在致知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优秀校友专场报告会,特邀旅游管理学院2007届优秀学子、富悦(上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圆满进行经验分享。本次报告会由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沈德福主持,旅游管理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沈德福对优秀校友易圆满的学习成长经历进行介绍,并代表学院对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易圆满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酒店业高端人才交流会”的主题报告。易圆满结合自身学习、实习、工作的成长经历,从“旅游管理专业就业方向”“旅游管理专业就业前景”“中国酒店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对大学生几点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建议。易圆满指出旅游行业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旅游管理专业在十大百万年薪职业中名列前茅。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国旅游行业的发展,告诉大家旅游行业就业前景和升值空间潜力巨大。通过对酒店行业未来趋势的分析,告诫大家要结合行业发展合理规划自己的专业学习,深耕细作,培育自我的专业能力。最后易圆满设问“10年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建议同学们要懂得“自律”,要懂得“一万小时法则”,要珍惜青春大好时光,勤学苦练,掌握过硬的技术本领,努力成为能工巧匠。整场报告会有理论有实践,有现实有展望,有谆谆教导有殷切期望。 

 在互动环节,易圆满耐心地回答了学生关于大学生活、学习、专业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疑问和困惑。精彩的报告会引发学生的热烈讨论,学生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规划好大学生活,坚定不移向前迈步。

 会议最后,沈德福进行总结,对易圆满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吸取优秀学长的宝贵经验,以优秀榜样为引领,踔厉奋发,明确未来规划,提高专业素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学生吸取宝贵经验,明确学习方向,更有利于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兴趣,助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文、图/朱学同 审/雷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