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3年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320

310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校友工作会议。校督导员、校友工作负责人黄志圣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连福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陈和龙主持。

黄志圣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有力有效的校友工作开展助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友工作的意义。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谋划校友工作,切实把校友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校友工作内涵。二要积极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中的作用。建立健全校院两级工作联动机制,逐步完善校友信息,加强校友联络工作,增强情感认同,创新工作思路,争取更多校友资源。三要尽心尽力做好校友各项工作。学校层面要建立完善工作体系,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谋划校友活动开展,优化校友服务质量;学院层面要做好基础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及离退休老教师等人员的作用,积极走访交流,让校友工作由点成线,点线成面。四要努力推进校友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凝聚校友力量,强化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把受三年疫情影响的工作进度赶回来,不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不断增强校友工作对学校建设发展的贡献度。

会上,陈和龙代表校友工作办公室对2023年校友工作从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分工协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安排。与会人员就2023年校友工作要点、工作难点等方面积极展开讨论交流,献计献策。

2023年,学校将在征集校友信息的基础上,着力建立校友工作体系,进而全面推进校友工作开展。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校友工作迈上新台阶。(文、图/孙圆圆  /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