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促就业“春风行动”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暨优秀学子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40

为帮助2023届考研学生了解考研复试基本流程掌握复试技巧,提高同学们对复试调剂整体认知,3月23晚,外国语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促就业“春风行动”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优秀学子复试经验分享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余鹏校团委副书记(挂职)李成飞22届优秀学子代表杨文倩(现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阳小雪(现就读于广西中医药大学),2023届即将进行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指导会。会议由余鹏主持。

 

会上,余鹏对进入复试的同学表达了真挚的祝贺。他指出,复试过程中一是要注意仪容仪表,尊重考官,在面试时保持应有的礼节二是要放平心态,沉着应对,回答问题要凸显优势,思维清晰,落落大方三是要提前主动收集报考院校和导师的相关信息知己知彼,稳操胜算

李成飞对考研学子追逐梦想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提出战略上轻视,战术上重视的备考理念,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复试。同时就信息获取、复试技巧、导师联系、人生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向各位考研学子提出相关建议。

杨文倩、阳小雪分别结合自身复试经历,耐心细致介绍了信息收集笔试准备、答辩技巧、调剂选择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此次指导会的成功开展,有助于我院2023届考研学子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同时也是我院切实增强学生考研工作、推动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做好考研精准指导和帮扶工作帮助学生跑完考研历程的“最后一公里”。文、图/李玲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