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秀强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312

58日下午,我校化材学院2012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毕业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秀强教授学术报告会在致知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主题为太阳能热管理用于水处理和建筑节能”,化材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20级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学院院长王小东主持。

秀强教授大家分享了在巢院四年本科学习的美好时光,回顾了成长路上的所想所获,向大家介绍了年的研究成果从世界淡水资源缺乏及海水淡化传统技术引入自己的研究课题太阳能海水化技术,向大家分享通过材料、光学设计抑制界面太阳能蒸汽光损耗和热损耗的方法,来提高界面太阳能海水蒸发及淡化效率随后,李教授就建筑节能方面分享两个多重光谱设计和调控用于零能耗建筑的研究成果并详细介绍了辐射制冷和太阳能制热动态结合方式及其在智能织物领域的应用。

在交流提问环节,李秀强博士就学业规划、学术研究、人生关键点的选择等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活跃,迸溅大量思想火花。

 

报告人简介:李秀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长聘教授(Ⅲ岗),江苏省特聘教授,校长空英才。2008年9月-2012年6月巢湖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习,20129-20156月于同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159月-20186月于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杜克大学和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马克斯普朗克微结构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发表论文40多篇,第一作者论文十余篇包括Nat. WaterJoule (3篇, 影响因子46.048)、PNASSci. Adv.Nat. Commun. 等期刊论文。引用5000多次,单篇最高引用919次;先后受ACS Energy Lett.Adv. Sci.等期刊主编特邀发表过长篇综述性文章。担任Wiley旗下期刊Glob. Chall.的国际顾问委员。 

 (文/余梅 图/蔡昌武 初审/李宏林 终审/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