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唐旭清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313

6月7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江南大学理学院唐旭清教授在艺术楼二楼报告厅作学术讲座。会议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佩树主持,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江锋、钱云教授吴永生副教授与部分年青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陈佩树代表学院对唐旭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唐旭清教授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唐旭清结合自身多年的教科研经验,向在座的师生作题为《浅谈数学及其学科》的讲座从数学和数学学科两大方面介绍数学的作用和地位、科学研究方法、应用途径;近现代数学学科的发展概况和未来趋势。随后,唐旭清分享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成果、研究心得和感悟并向学院捐赠了自己的最新学术专著。


最后,唐旭清同在座的师生进行热烈交流讨论,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为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知识的有效平台。(文、图/冀祥麟 初审/郝江锋 终审/陈佩树)


备注:唐旭清,男,汉族,安徽望江人,工学博士。江南大学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江南大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教练组骨干成员。兼任江苏省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交叉科学学会理事,江苏省计算数学学会理事和江苏省现场统计学会理事等职。19857月至19986月,在巢湖学院数学系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