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一行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校友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298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率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政领导以及负责实习就业的教师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校友走访工作。


朱定秀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微讯(合肥)软件有限公司、安徽兰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安徽汉威电子有限公司、安徽拜思特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必喀秋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合肥河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翰林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并看望了多位在以上单位就业的往届毕业生校友。


在企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朱定秀参观了企业发展墙、研发设备、技术产品、工作场地等。座谈会上,朱定秀分别与各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了解企业概况、发展规划及用人需求,认真听取企业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思路、做法及建议,并就共建优质实习就业基地、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朱定秀表示,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是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途径,希望学校和企业进一步加深合作层次,为学生提供学习和就业平台,为企业和地方的发展注入活力,同时拓展高校与企业的交流渠道,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校企双方在实习就业、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意愿,朱定秀与企业方共同为“实习就业基地”挂牌。



在活动中,朱定秀看望了在走访企业里工作的多位校友,送上了来自母校的暖心问候和鼓励,校友们纷纷表示会再接再厉,不负老师们的期待。

此次活动加大了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力度,计算机学院会进一步巩固提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成果,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充足优质的就业岗位。(文、图/梁腾飞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