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校友】教师教育学院走访应用心理学专业优秀校友

发布时间:2023-08-17浏览次数:325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郑艳一行前往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走访了巢湖学院原教育系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优秀校友。优秀校友信息如下:

王礼军,巢湖学院200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兼支部书记,安徽省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聚焦精神分析理论、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发展与教育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 8 项,发表论文 30 余篇,参编教材 3 部,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1 项。

万振东,巢湖学院200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主要从事批判心理学、心理学方法论等理论心理学研究。在《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心理学探新》《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在会谈中,郑艳和两位校友共同回忆了他们在母校读书期间美好时光,两位校友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为学弟学妹们树立顽强奋斗,严谨治学的榜样,也鼓励母校应心专业的同学们有机会多参加学术交流和各类学科竞赛,将心理学专业的发展与个人的专业兴趣相结合,激发学习的潜能,发挥心理学服务社会的应用能力。(文、图/张碧影  初审/郑艳  终审/蔡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