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周祥一行赴合肥开展合作交流、访企拓岗暨走访校友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0浏览次数:300

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8月1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率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叶松党委副书记孔鲲鹏刘雪刚一行赴合肥开展合作交流、访企拓岗促就业暨走访校友工作

周祥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科大智能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玖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围绕学术合作交流、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实习就业内容进行交流洽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光电子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安徽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王沛对巢湖学院加入安徽省光学学会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光电子省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安徽省光学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谢品华对巢湖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光学学会的历史和活动开展情况。周祥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建设、学术会议合作开展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周祥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开展“访企拓岗”是帮助毕业生高质量满意就业的重要渠道,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企业,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

企业负责人从企业人才需求方向和企业如何实现人才持续学习、成长两个方面,介绍了对全环节就业的观点和想法。

周祥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在安徽新工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科大智能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工作的校友,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优秀校友、合肥玖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辉玖,介绍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强调专业知识是创业的基础,由衷感谢母校的辛苦栽培。

走访交流期间,校企双方还就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和共识。电子工程学院将以提升就业质量为重点、以满足学生需求为根本、以精准服务为依托持续拓展就业空间,联合企业进行供需对接,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文、图/涂静 初审/刘雪刚 终审/孔鲲鹏 发布/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