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赴无锡、苏州、上海、合肥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友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39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工作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法学专业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819日至22经济与法学党委书记石庭、院长徐志仓一行先后赴无锡、苏州、上海、合肥等地开展交流和考察,拜访优秀校友代表。

819经法学院一行调研走访了1993届优秀校友方来红担任首席合伙人、党支部书记的江苏昶兴律师事务所方来红介绍了律所的发展历程团队文化服务特色业务部门以及主要合伙人等情况徐志仓代表学向方来红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简要介绍了历年“昶兴校友奖学金”获得者的个人发展情况在苏州工业园区走访中,经法学院一行与园区工作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201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何向前(苏州工业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办公室副主任)4名校友分享了工作体会和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并对母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出了宝贵意见

820日至22经法学院一行先后考察了上海数科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和北京隆安合肥律师事务所分别听取了上海数科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陈媛经法学院2013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于小强经法学院2015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任周莉经法学院201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和北京隆安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金虎经法学院201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对学院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法学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校友们对母校深切表达了感恩之情,为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感到骄傲。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凝聚起校友力量,积极为母校建设发展争光添彩。

期间,学院分别与上海数科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北京隆安合肥律师事务所举行了实习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通过此次走访校友调研活动,在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有效联系的同时,让学院获得了用人单位对法学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对毕业生的司法实务能力的关注以及产教融合的有效模式等第一手信息,为强化法学专业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深化协同育人的路径选择,推动法学专业与司法实务部门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环节深度衔接奠定了良好基础。(文/曹有康 图/校友律所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 发布/何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