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企业家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75

为了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学业及职业规划,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奋发进取,11月15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优秀企业家进校园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2007级微电子学专业校友张伟主讲,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雪刚主持,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参会。

宣讲伊始,张伟介绍了自己在巢湖学院的大学生活以及考研的经验和心得,分享了自己树立理想信念,提升学习能力,不忘初心使命的成长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生涯规划指南,接着对自己创业的经历与经验等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要开拓视野,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和择业观。然后,张伟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发展的过程、自身取得的成绩以及社会支持等相关信息,以自身事例向大家阐明判断力的重要性。随后,张伟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后,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专业发展的困惑,张伟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意见,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发挥了校友的资源优势,有助于同学们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从自身所学专业出发,努力成为具有创新思维、创新知识、创新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校友简介:张伟,中共党员,2011年巢湖学院微电子专业毕业,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电子通信工程专业,曾在科大讯飞任产品经理,2020年与北大校友联合创业,2023年成立读好书科技公司,目前与中信等近100家出版社建立合作。


(文/张贤茹 图/张贤茹、张颖骏 初审/刘雪刚 终审/孔鲲鹏 发布/梁哲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