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副校长周祥带队赴马鞍山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友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5浏览次数:10

3月29日,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率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一行前往马鞍山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拓岗开源”。此行重点考察走访了博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先后与博望中安振兴公司、安徽嘉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

周祥一行走进博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与博望中安振兴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会谈。公司副总经理刘向阳对博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以及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作为安徽省东向发展融入长江三角洲的桥头堡,博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凭借独特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在马鞍山市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管委会、博望中安振兴公司协同推进下,不断发挥快速链接长三角重要板块的“连心桥”作用,致力打造现代化宜业宜居产融新城。作为功能区建设的中坚力量,博望中安振兴公司大力推进示范区项目建设运营,为促进宁马一体化发展、推进南京都市圈建设贡献力量。会上,周祥介绍了巢湖学院服务地方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示范区企业用人招聘、产学研合作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随后,巢湖学院一行深入园区重点企业生产管理一线,参观考察企业生产工艺、运营管理等情况,与企业有关负责人了解企业用人需求。

下午,巢湖学院一行走进安徽嘉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苗技工学校,实地考察学校建设情况。安徽嘉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职技工人才培养、职业教育培训、人力资源服务及教育产品研发的现代化教育科技服务公司,长期服务马鞍山市博望区政府、企业和学校。公司副总经理许建华是巢湖学院2003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会上,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恩之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校区建设情况以及目前的用人需求,希望能和母校合作,实现共赢。周祥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他邀请企业走进校园开展专场招聘宣讲活动,希望今后可以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为校友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供需适配强服务,春季攻坚促就业。巢湖学院把就业工作纳入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链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走访相关行业企业,推动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有效衔接。下一步,巢湖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双向发力,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为毕业生留皖就业、高质量充分就业拓宽渠道、保驾护航。(文/汤艳 图/张文俊、汤艳 初审/丁继勇 部门审核/华紫武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