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成功承办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安徽赛区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666

4月27日上午,由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安徽赛区组委会、巢湖市动漫产业协会主办,巢湖学院承办,安徽辉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安徽赛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艺术楼多功能音乐报告厅隆重举行。

  

巢湖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肖圣忠、巢湖市文化与旅游局副局长汪天金、中国国际动漫节Cosplay超级盛典主评委国家一级裁判员十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院长章炳林、巢湖市动漫产业协会会长查伟昶和巢湖学院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保卫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艺术学院党政班子与动画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肖圣忠致开幕辞,他首先对莅临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近年来巢湖学院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不断建设完善校企联动的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深化了以能力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卓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近年来,学校重视学科竞赛活动,获得省市级以上各类竞赛奖2500余项。本次“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在巢湖学院举办,对丰富巢湖动漫文化氛围,加强动漫产业与高校合作交流,提升我校的动漫人才培养能力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希望以此为基点,继续加强校企联动工作,从而实现巢湖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与新跨越。

  

Cosplay国家一级裁判员十三与巢湖市动漫产业协会秘书长孙辉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本次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安徽赛区总决赛由宅舞赛、双人赛和团体赛组成,经过重重筛选9支队伍,最终进入总决赛,争取最后的奖杯。总决赛现场各位选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他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表演为角色注入了新的灵魂,通过真诚的演出对角色进行了新的诠释。这些惟妙惟肖的表演,一次次收获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专业建议。经过几轮激烈的较量,本次大赛共选出“荣耀之巅,梦境之始”“《与你同行》B with U”等一等奖3名;“心做”“昔言”等二等奖3名;“寄明月”三等奖1名及“nekkoya”优秀奖2名。其中艺术学院动画教研室余晓燕老师指导的“《与你同行》B with U”晋级国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别样风采。大赛进行了现场颁奖。

  

活动最后,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作总结讲话。他说:锦绣年华,活力无限,多彩青春,何其豪迈,同学们通过青春洋溢的表演与展示为我们发展中的巢湖动漫产业注入了一股新的血液,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掘、培养、孵化优秀的动漫产业人才,并致力于打造优质、创新、风格化的巢湖动漫产业。同时通过本次活动的展示与交流,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走进实践,走进企业,一起推动校企合作与联动,迈向新的台阶。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师生共赴展厅参观学生动漫作品。

  

据悉,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知名的赛事活动,以其公开公正公平、内容不断创新及赛制评选专业,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及公信力,得到了国内外动漫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喜爱,是国内唯一的国字号Cosplay赛事品牌;今年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优化赛制,统一标准,接轨国际,分别在全国25个省市,7个国家设立分赛区,选拔优秀队伍,促进国际交流,目前吸引了百万人参与。

  

下午,“市场·教育·研发”——环巢湖文化动漫文创交流合作论坛在艺术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与会嘉宾就推动环巢湖文化动漫文创产业市场、教育、研发合作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此次论坛,高度融合的深度对话增进了校企之间更密切、更深入、更多元的合作交流,多维地探索了环巢湖文化动漫文创创新与发展的机制和路径,为校企合作注入了新内涵,开辟了新空间。(文、图/谢众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