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一行出席巢湖学院艺术学院2019师生“太行之行”写生作品烔炀巡回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739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共赢,加强巢湖学院服务于环巢湖、服务于地方的工作实效,经艺术学院和烔炀镇政府多次沟通和商讨,就“太行之行”写生作品在烔炀镇巡回展览达成共识。430日下午15时,由巢湖学院、中共烔炀镇委员会、烔炀镇政府、巢湖市文旅委主办,烔炀镇文化站承办的“巢湖学院艺术学院2019师生‘太行之行’写生作品——烔炀巡回展”在烔炀镇南湖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肖圣忠、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分党委书记王光富、副院长褚春元、烔炀镇人大主席李尚林、主任科员郑飞、烔炀镇文化站站长何华及烔炀镇政府和南湖方村干部群众近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郑飞主持。

  

李尚林代表烔炀镇党委、政府进行了致辞,他感谢巢湖学院一直以来对烔炀镇的发展进行智力支持,此次举办的“太行之行”写生作品烔炀巡回展就是一次很好的实践和行动,希望巢湖学院和烔炀镇继续合作和共赢。肖圣忠代表巢湖学院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巢湖学院和烔炀镇之间的合作是全方位的,此次艺术学院把师生“太行之行”写生作品送到烔炀镇来进行巡回展览,是学校践行环巢湖服务五大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响应国家号召进行文化下乡,给广大烔炀镇父老乡亲送来文化大餐的实际行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和烔炀镇政府的合作,艺术学院将在烔炀镇开展师生现场写生活动,承办美食节文艺汇演等活动,为烔炀镇提供更好的智力服务。开幕式最后,朱灿平宣布巡回展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走进展馆进行了观展。此次巡展的作品是艺术学院2016级美术学及中国书画方向专业三个班远赴太行山写生的成果。94位同学在李超峰等三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用自己的画笔描绘了太行山的风土人情,凝聚在一幅幅画作上。应烔炀镇党委、政府邀请,近百幅作品在烔炀镇南湖方村、烔炀镇中心学校、李鸿章当铺等场所巡展,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激发他们的审美意识和情趣,弘扬了书画艺术,也为烔炀古镇的文化旅游助推一臂之力。

  

观展后,朱灿平一行还在烔炀镇政府领导的陪同下调研和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南湖方村和烔炀镇尧舜牡丹园等地。在调研过程,朱灿平和烔炀镇党委书记黄从平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达成了诸多共识,为下一步进行校地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褚春元 图/烔炀镇文化站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