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艺术学院赵关键老师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发布时间:2019-08-25浏览次数:996

据中国美术家协会官方网站近日公布,我校艺术学院赵关键老师的油画作品《中国梦之遨游宇宙》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展,安徽省共8件作品入选。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主办。此展每五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这次参选的油画作品在整体上透露出新时代的中国油画的蓬勃发展的生机,主题丰富,题材多样,形式语言更是各具特色,特别是体现出一大批中青年艺术家在艺术追求上越来越清晰的学术方向。作品体现了中国油画的时代精神,许多中青年油画家从传统文化、传统美术中吸收营养,把写意的、表现的、更加具有绘画性的语言追求作为学术目标,呈现出更多的表达的舒畅性、绘画表现的宽阔度,尤其是把写意的笔调、有意境的画面营造作为学术的重点。整体油画绘制技巧上也有新的发展,油画在具象、意象,甚至少部分抽象的表达上,形成了一个比较宽广的学术探索维度。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工作,派出人员参加安徽省美协2019年会和全国美展创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邀请著名艺术家来学院讲学和指导创作。经过学院积极动员和组织,有较多的教师踊跃参加全国美展的创作。赵关键老师的作品《中国梦之翱翔宇宙》通过深入生活、感受现实,利用构成语言把中国即将建设成功的中国空间站和安徽最新科技成果墨子号卫星进行有机组合,通过色彩和油画肌理表现向观者展示了中国航天梦想即将实现的画卷,作品符合现代审美趣味,充满时代气息。

  

艺术学院多年来,一直重视教师的专业实践创作,把课堂教学与实践创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实践教学,注重教师的自我艺术风格的形成。赵关键老师作品的入选显示了我院艺术创作的实力与水平,一批青年教师正异军突起,成为中国美术界的耀眼新秀。( 文、图/丁晗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