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教师赴四川大学一流课程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412

为推进艺术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4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艺术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艺术学院教师赴四川大学一流课程培训交流会,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光富主持。

会上,顾婷婷、李超峰、张磊三位教师就暑期赴四川大学一流课程培训情况、学习心得、发展建议进行了汇报。三位教师分别介绍并交流了在四川大学一流课程培训期间所获得的新的教育观念、教学方法与课堂建设等内容,并将所学所思所见所闻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人才培养目标、教学改革、设备升级、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总体上,三位教师的主要收获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我院教师在四川大学学习期间更多更广更好地接触了一流课程建设的各个方向内容,对人才培养目标定义的了解和掌握上有了更全面的进步,对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认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结合我院自身的的发展情况,提出了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首先当建立在清晰的育人目标之上;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始终围绕“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立足学生”等观点。二是对新型教学模式的学习和掌握有了新的提升,并提出树立科学的教学观、质量观,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的互动作用,在课堂上运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等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实现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学习方式的转变观点。三是对我院改革发展形成了有效的思考。三位教师从较高的角度对教师素质提升、硬件设备升级、团队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较为成熟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王光富认真聆听了三位老师的汇报,并在讲话中指出,三位教师在赴四川大学一流课程培训后收获满满,受益良多,对我院今后的科研教学产生了新的启发与构想。同时他强调,我院教师要积极参加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各类交流平台,强化自身学习意识,通过不断学习培训,全面认识自身在教学和科研上的强项与不足,并做到善于学习,强化担当,为我院一流课程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副院长褚春元指出,为建设一流课程体系,我院上下务必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将艺文传承,素质拓展,多元发展,个性培养的要求深入细致地体现到各个方面。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结合实际教改,注重成果导向,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动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水平取得更大突破。(文/图 谢众 审/褚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