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师生参加巢湖市栏杆集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955

929日下午,“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巢湖市栏杆集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栏杆集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本场演出由巢湖学院、巢湖市文化馆、栏杆集镇文广站联合承办,演出气氛热烈,全面回顾建国7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深情讴歌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本场晚会由艺术学院李仔华、汪亲以及地方文艺青年共同主持,在气势磅礴的合唱中拉开序幕,艺术学院杜珊珊老师指挥当地文艺青年演唱《祝福祖国》、《我的家乡栏杆集》。

器乐合奏《金蛇狂舞》,旋律节奏鲜明,不断呈现欢乐、昂扬、奔放的情绪,同学们加用锣、鼓、钹等打击乐器的节奏烘托,生动地再现了民间喜庆时巨龙舞动、锣鼓喧天的欢乐场面,渲染了热烈欢腾、昂扬激奋的气氛。

韩磊、杨晨丽带来的美声二重唱《不忘初心》并加以舞蹈衬托,更好地展现出舞台效果,党员干部们一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心中,七十年来党员干部冲锋陷阵,身先士卒,用钢铁的意志撑起了百姓的护城墙,这就是他们的初心!

韩承希带来的流行歌曲《怒放的生命》将全场带入高潮,全场观众自发跟随歌声一起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七十载的历史沉淀,我们愈发强大,我们会以更美好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随后,来自艺术学院的五位同学带来流行歌曲串烧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一个又一个演员上台,老歌有老歌的味道,新曲有新曲的悠扬,回望流行音乐,我们不难发现,这些新时代的歌声,更向我们透露出崭新的一面!

中华文化之所以源远流长,如同瑰宝,就是因为那份独到的中国美,那份触动心弦的民族情,由艺术学院武英杰带来的唢呐独奏《乡音美》,曲调的悠扬让人不禁陶醉其中。

随着一首唢呐独奏完毕,太阳也逐渐西沉,栏杆集镇国庆汇演节目也迎来了最后一个压轴节目,艺术学院同学们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七十载,披肝沥胆,不忘初心;七十载,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七十载,同心筑梦,创造辉煌。将舞蹈《我爱你中国》作为贺礼恭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节目最后,全体起立,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歌声久久回荡。

此次演出与栏杆集镇的合作在实现社会服务功能的同时,也提高艺术学院的社会声誉,演出节目得到与会领导、嘉宾和观演群众的热烈好评。(文/李仔华 摄/刘杨 审/杨松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