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21

正值秋高气爽时节,艺术学院又迎来了一批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新同学。1016日晚上7:30,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求实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艺术学院杨松水院长、褚春元副院长、学院党委李勇副书记、刘宣琳副教授及团总支书记何冬冬和2019级新生辅导员出席了开学典礼,褚春元副院长主持。

典礼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李勇代表党委致辞。他对2019年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出,在大学阶段,学生要学会主动学习,要对专业有着清醒的认识,要生活乐观,关注时政。

接着,教师代表刘宣琳作了精彩的发言。刘老师对2019级新生的大学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讲解,并以自己和高年级学生的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也要好好生活,不负大学四年时光。

老生代表代洪祥和新生代表刘逸文纷纷发言。代洪祥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积极学习,正确规划,争取在大学四年里学有所成。刘逸文同学从自己的入校感受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三个学会”,即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和学会做人。

最后,杨松水作了总结讲话,他从大学入学的基本认知出发,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以及办学成果。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生活,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有健全的人格,二是要有扎实的学识,三是要有高雅的生活。最后,杨院长希望同学们在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大平台中继续努力,创造更加精彩的未来!(文/徐瑶 摄/钱本科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