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柳凡主持召开艺术教育俱乐部筹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7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推行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102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艺术教育俱乐部筹建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丁俊苗、校团委书记郑玲、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分党委书记王光富、副院长褚春元、副书记李勇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松水首先介绍了艺术教育中心的筹建事宜,并指出艺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全校的公共美育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制定了方案。随后就艺术教育俱乐部的组织架构、教学管理、教学评价、保障措施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等作了说明。丁俊苗指出艺术教育是学校实施美育的重要途径和内容,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是更好地实行艺术教育的有效方式。艺术教育要进行分级,针对学生的水平分成初级、高级,要强化学生的艺术技能培养;可以先行试点运行几个俱乐部。郑玲就学校的艺术类社团纳入艺术教育俱乐部来管理提出了建议。褚春元就艺术教育俱乐部和艺术教育中心方案的起草、架构等进行了说明,并就省内外高校艺术教育中心和艺术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认为可以借鉴别人的经验。李勇就艺术教育俱乐部的师资、场地要求及遇到的困难作了说明。


徐柳凡副校长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强调艺术教育是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是促进我校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正确理解艺术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审美素养。他指出尽快成立艺术教育中心,组建艺术教育俱乐部,艺术学院要全面担负起建设的责任,教务处、团委和其他学院要积极协调配合艺术教育工作;要将线上和线下课程资源、校内和校外师资资源有机结合起来;俱乐部设置要分层、分类;学校将在职位设置、经费投入、教学场地、师资力量上给予保障,确保艺术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艺术教育中心和艺术教育俱乐部筹建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艺术教育俱乐部教学改革思路,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落实了具体任务,为推进艺术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褚春元 图/孙定海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