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与合肥红星美凯龙签订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17

为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强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111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光富、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等一行五人赴合肥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有限公司签订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协议,并举行了座谈会和基地授牌仪式,红星美凯龙安徽省营发中心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玲、合肥四里河商场常务副总杭程参加座谈并出席仪式。

  

座谈会上,王光富介绍了巢湖学院艺术学院的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状况,王光富表示,近些年来,艺术学院始终立足“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服务地方工作列为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需求,为地方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此次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强化人才培养合作,是共创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尝试,期待双方在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将合作进一步深化,早日结出丰硕果实。郭凤英从“生涯教育、市场建设、指导服务、创新创业”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基本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果。

  

陈玲介绍了红星美凯龙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红星美凯龙”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的运营者和管理者,是国内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量最多以及地域覆盖面最广阔的全国性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陈玲表示当前公司发展需要大量优秀的人才,此次与巢湖学院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在高校毕业生与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是企业人才引进与培养的重要渠道,期待巢湖学院能够为企业的发展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随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揭牌,座谈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红星美凯龙合肥四里河商场。

  

本次合作合作协议的签订,构建了学校与企业资源、人才、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为我院实践教学、实习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何冬冬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