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421

1030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松水主讲。艺术学院全体校党员师生聆听了此次党课。


杨松水首先就“人民”一词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指出人民是区别于敌人的历史政治概念,认清“人民”的概念是我们明确“为谁服务、怎样服务?”的前提,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他讲述了1976年重病中的毛泽东得知唐山大地震造成大量人民群众伤亡、损失惨重、放声大哭;1934年在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在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淮海战役胜利之后,时任华东野战军司令员陈毅感慨“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用小车推出来的”三个故事。强调我们要结合岗位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立德树人融入到自身实际工作中

杨松水的专题党课点及面,意义深远,这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使学院各支部生党员明确了自身的服务宗旨,对自身使命,以及肩上的重担有了更深入的体会。(文/陈建 图/李本祥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