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2019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201

日前,由教育部、文化部联合举办的2019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评选结果已揭晓。安徽赛区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大赛参赛作品涵盖动画、漫画插画、新媒体动漫和游戏美术四大项,旨在打造动漫教育领域最权威的专业交流平台,通过发掘优秀青年动漫人才和作品,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高校动画相关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省52余所高校数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本科组共收到参赛作品1243件。

巢湖学院在此次作品征集活动中,学校和艺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学生们踊跃参与竞赛,截止收稿日期共征集动画、漫画/插画、新媒体动漫、游戏美术等四个类别作品共184件,通过校级评选后共提交91件作品。

经过严格的作品筛选、分类申报、专家评选等环节,我校参赛作品在省内众多高校的千余件作品脱颖而出。艺术学院学生共获得6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1项, 二等奖30项,三等奖19项,巢湖学院获得2019年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优秀组织单位奖,李勇、田世彬、高芸芸、李超峰、程雯雯、仇慧琴、余晓燕、刘颖等老师获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大赛是艺术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体现,也是我校动画专业高水平教学成果的一次特色展示,体现了专业办学特色,充分体现了艺术学院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教学体系所做的扎实工作,展示了我院学生具有较强的专业创新实践能力和积极向上的文化素养。艺术学院将持续推进动画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课程改革模式,提高专业影响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建设,为助推安徽区域动漫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力的人才支撑。(文/刘颖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