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红星美凯龙公司HR胡皓做客艺术学院“HR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528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与生涯发展意识,帮助其提升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能力,切实推动学院就业创业教育与指导水平提高,1218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合肥红星美凯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胡皓做客艺术学院“HR进校园”活动,200余名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活动由艺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联络员何冬冬老师主持。

  

活动中,胡经理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为题,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从面试礼仪、资料准备、心理及心态准备等方面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求职面试技巧。首先,胡经理与同学们分享了简历制作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在简历制作过程中要合理布局简历空间,避免头重脚轻、头轻脚重、左右不均严重等情况发生,要根据自己投递的岗位和行业选择简历模板,最好做到“一职一版”。其次,胡经理对面试礼仪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做了详细的阐述,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面试礼仪在求职面试过程中“第一印象”的重要作用。最后,胡经理建议同学们要完善自身专业技能,提高时间管控能力,多渠道获取招聘信息,用好简历“敲门砖”,拿好面试“定音锤”,赢得心仪的工作岗位。

名企HR进校园”活动是巢湖学院第三届“扬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主题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有助于提升学院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有助于毕业生了解目前社会形势和企业需求,也有助于广大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就业能力。(文/图 何冬冬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