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优秀学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475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为了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学校各项资助工作政策,作为资助育人的一项重要工作,艺术学院于12月24日中午在艺术楼310教室组织开展了优秀学子汇报会。本次会议由艺术学院资助工作联络人李本祥老师主持,王璐、苟录娟两位同学做专门汇报,全体大一年级受助学生及各班级评议小组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王璐同学对学校资助工作的相关政策、学校资助项目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对学校和学院资助工作流程、各项资助项目申请条件及要求进行了讲解。王璐同学特别提到了学工部周祥部长在资助育人工作座谈会上的一段讲话,他说:“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秉持‘以生为本、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着力健全多元化、分层次、全覆盖的学生资助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安心学习,快乐生活。根据国家和学校精准资助精神指导,艺术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也在不断地发展和完善中。从学校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处,到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再到每班资助工作评议小组,资助工作流程愈发严格规范。之后,苟录娟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受资助后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多服务他人,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尽自己所能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爱。接着,苟录娟同学介绍了两位优秀志愿者事迹,鼓励受资助同学要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发挥带头作用,将感恩之心传播给更多同学,将感激转换为学习的动力,做国家需要的有用之材。

那些显示在银行卡终端的一串串数字让更多的受助者、贫困大学生解决了生活难题,也反映了国家、社会和学校对学子们的美好期待。此次资助育人工作汇报会对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也激起了同学们感恩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热情。此次艺术学院优秀学子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王璐/,/苟录娟,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