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线上的一抹党员红——记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847

近段时间,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严峻的抗形势下,有这么一些人,他们逆流而上,冲锋在前,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他们就是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苗军、杨盛和屠一耀三位同志。

当好抗击疫情的守门员

    苗军是16级动画专业的一名学生党员,家住山东省临沂市卞庄镇苗庄村。疫情肆虐下,他主动联系当地防疫工作人员,请求作为一名志愿者到村口的检查站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册,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人,守护家乡。他说:“我们平时都说党员要冲锋在前,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疫情当前,我义不容辞,愿意做逆流而上的人。”210日、212日、214日三天时间,苗军早早地来到了村口,村口的检查站只有两张桌子,条件简陋,在这样的工作条件下,苗军一待就是三天,充分展示了一名党员的风采,成为抗路上最美的逆行者。

送出温暖人心的医用口罩

    如果说当下什么最抢手的话,那么口罩一定是很多人心中的答案。在全民抗“疫”的情况下,17级环境设计专业的杨盛同志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温暖他人,为阻击疫情做出贡献。128日,大年初四的那天傍晚,杨盛同志外出买菜的时候,发现小区的安保人员,手持额温枪,自愿为大家测量体温。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他们却选择舍小家为大家,依然奋斗在抗疫的一线。不仅如此,工作人员的口罩质量参差不齐,甚至有的用的还是棉布口罩,这是十分危险的。这一幕深深触动了杨盛,他提出要和他们一起为小区做贡献,但工作人员拒绝了他。他们告诉杨盛,要待在家中,做好隔离,这就是对小区工作最好的配合。回到家中,他毫不犹豫的拿出家中仅50医用口罩,放在小区门口的门卫室桌子上。离开的时候,他被两个大叔叫住了,他们一边道谢一边问他要身份信息,并表示要大力宣传好人好事。杨盛说道:“我住这小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叫中国人。你们辛苦了,请你们收下!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服务街坊邻里的吹哨人

屠一耀是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的一名学生党员。他每天都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趋势,尤其是确诊人数、疑似人数等数字更是牵动着他的心。眼看着家乡的确诊病例一天天增加,他想着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时刻响应组织号召,为人民服务,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帮助大家共渡难关。为此,他毅然申请作为一名志愿者,张贴公告,用锣声和喇叭沿街宣传,提醒居民讲卫生,戴口罩,注意健康安全。在寒冷的冬天,屠一耀一张一张张贴着宣传单,用锣声和喇叭传递着一声声的温馨提示,他用自己的行为服务街坊邻里,温暖着社区的每一个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吹哨人(文/徐瑶/苗军、屠一耀/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