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一行到艺术教育中心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411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提高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质量,4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率领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团委书记郑玲、文教学院院长方习文、体育学院院长姚磊等一行到学校艺术教育中心调研有关公共艺术教育开展情况并指导工作。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分党委副书记李勇、艺术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徐频频和教务处任春阳老师、艺术学院陈建老师等参加调研会。

会议伊始,杨松水从学校艺术教育中心的前期筹建、目前现状以及现存困难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艺术教育中心现阶段工作情况与各分项艺术教育俱乐部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丁俊苗、郑玲、方习文、姚磊、李勇等围绕公共艺术教育和艺术教育俱乐部工作开展两方面内容,就各部门协调、教育教学体系构建、教学质量提升、师资力量配备、学生兴趣激励等方面提出诸多良好可行的建议和解决办法。

徐柳凡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艺术教育中心当前所做的各项工作,并传达了国家和省厅关于加强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等文件精神,指出学校成立艺术教育中心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非艺术类学生的艺术素养提升具有积极推进作用。随后,徐柳凡就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对此,他指出要牢牢地把握五个“结合”,第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要注重艺术素养培育,又要注重专业技能训练;第二,线上线下相结合,要充分利用优质的线上资源,优化教学,利用实践教学活动来扩大学生受益面;第三,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将团学工作与艺术教育俱乐部协调起来,有效开展学生的素质拓展活动;第四,师资队伍的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确保公共艺术教育教学的授课质量;第五,公共艺术教育全面推进与特色培育相结合,既要全面推进艺术教育的开花结果,又要注重打造体现学校学科专业特点的公共艺术教育特色,努力构建符合艺术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的艺术教育体系。针对艺术教育中心工作情况,徐柳凡要求艺术教育中心要加强对公共艺术教育的研究,探索公共艺术教育的教学规律,提高公共艺术教育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培养从事公共艺术教育教师的艺术情怀和教育责任心。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艺术学院举行了艺术教育中心的的揭牌仪式。(文/陈建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