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柳凡主持召开2019年度艺术教育发展报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359

为全面反映2019年度巢湖学院艺术教育发展状况,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艺术教育任务,512日上午1030分,在艺术学院会议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主持召开2019年度巢湖学院艺术教育发展报告撰写及修改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长丁俊苗、发展规划处长徐礼节、文教学院院长方习文、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艺术学院副院长褚春元以及校团委、图书馆、财务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研讨。

会议伊始,褚春元回顾了往年艺术教育年度报告的撰写经历,对学校2109年度艺术教育发展报告初稿撰写做了相关说明。随后,杨松水、丁俊苗、徐礼节、方习文等围绕已撰写的报告初稿就内容、框架、数据核对三个方面提出了诸多良好建议,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徐柳凡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对照报告初稿中的艺术课程建设、艺术教师配备、艺术教育管理、艺术教育经费投入、艺术教育设施设备建设、课外艺术活动、校园艺术文化环境以及实行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公示制度等8个方面,结合学校2019年度关于艺术教育发展所做的相关工作做了总结。他传达了国家和省厅关于加强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等文件精神,肯定了学校相关部门对艺术教育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学校2019年度艺术教育发展报告的撰写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他指出艺术教育年度报告内容涉及到学校众多部门,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相互协作,要提供完整准确的相关数据和支撑材料。针对此次的研讨会以及2020年度艺术教育发展,徐柳凡给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各部门要不断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好各项资源;二是学校要不断营造艺术教育氛围,在原有的基础上,要有新突破;三是针对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要加强建设规划,要有前瞻性,收效要明显。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总结了学校2019年度的艺术教育发展事业,规范了艺术教育年度报告的撰写,同时也为2020年度艺术教育发展作了规划,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艺术教育,积极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文、图/陈建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