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86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71日、3日,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七一”、“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田世彬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71日上午9:00支部组织党员在线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直播,党课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模范作用意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

73日,支部运用钉钉群视频会议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在“云端”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初心意识、使命意识、工作意识。

二是“一先两优”表彰主题交流。支部书记以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为出发点,做了题为“学中做、做中学,提升自我、加强合作”的体悟交流。汇报了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个人工作和思想情况,表示将团结支部同志进一步深化党支部建设工作和“双创”培育创建工作,提升支部党员的整体政治素养、业务水平,以“合力”助力学科专业发展。

三是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以“党的生日为什么确定‘七一’”、“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毛泽东与徐特立亦师亦友半世纪”的党史故事,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进一步激励党员在新时代结合教师教育事业,做好课程思政、塑校育人、立德树人工作。(文、图/田世彬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