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510

7月7日上午,艺术学院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光富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勇以及全体辅导员。

王光富首先就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20号)》文件的具体要求做了强调。随后,他对暑期辅导员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布置,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辅导员要严格执行学校的暑期轮流值班要求,在值班过程中也要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注意自身安全;第二、辅导员要及时将学校通知内容传达给每位学生,通过今日校园平台等线上渠道及时掌控学生情况;第三、各位辅导员要积极配合学校2020年入伍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第四、辅导员在暑期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第五、下学期2020届新生就要入学,相关辅导员要利用暑期时间做好新学期新生开学的准备工作。

接着,李勇对本学期艺术学院辅导员和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位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要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在班会上要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要充分发挥党员、班干同学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外,辅导员还要联动专业教师,对学生的学业做好监督,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

本次会议既是春学期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的一次总结会,同时也是暑期相关工作的重要布置会,对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文/陈建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