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出席巢湖民歌传承基地揭牌与服务地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1146

7月10日下午,副校长朱定秀出席巢湖民歌传承基地揭牌与服务地方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在艺术学院大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巢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吴英鹏、副局长王赵培、科室负责人李晖、战皓及艺术学院党政领导、音乐表演教研室和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等。

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首先欢迎巢湖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来院莅临指导,介绍了艺术学院与文旅局在地方文化传承和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在文旅局实习事宜等。随后,他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艺术学院在巢湖民歌传承上所开展的教学、科研和传承普及工作,并就即将成立的巢湖民歌传承基地的工作计划做了介绍。

吴英鹏宣读文旅局授予巢湖学院艺术学院为“巢湖民歌传承基地”的批复,介绍了近年来巢湖市在巢湖民歌的普及与传承上所取得的成绩。王赵培对巢湖市和文化旅游局的文旅融合工作做了介绍,并指出中国传统民歌生存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加大学校传承基地的建设和普及民歌文化知识,无疑对巢湖传统民歌的传承与保护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艺术学院其他参会人员积极参与研讨,认为艺术学院拥有良好的师资力量和较高的教科研水平,能够建设好传承基地,校地双方之间应加强沟通交流,可以搭建更多的平台,为地方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朱定秀对巢湖民歌传承基地揭牌和校地实习基地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高校肩负着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能,是传统文化传承建设和发展的良好平台。此次实习基地的建设和巢湖民歌传承基地的成立对于发展巢湖市地方文化具有非凡的意义,它承载着“合作、交流、传承、创新、教育”等作用,双方之间要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加强对地方文化深入研究。同时,希望地方政府给予大力支持,也希望艺术学院与巢湖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合作更加务实高效

最后,杨松水与王赵培签署音乐表演专业与巢湖市文旅局共建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朱定秀与王赵培为“巢湖民歌传承基地”揭牌。


此次会议召开,体现学校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以及对地方文化塑校育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将为进一步加强地方文化的研究与传承,加强学科建设,努力搭建更多的平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陈建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