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一行赴龙王新村暑期社科联调研和对接产学研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877

821日上午,根据学校社科联2020年工作要点中的“三项课题”研究成果申报工作,真实有效地了解地方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社会服务工作,并结合艺术学院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与地方政府进行产学研合作,艺术学院副院长褚春元、分党委副书记李勇带领实验室主任田世彬、环境设计教研室副教授薛建军前往巢湖市槐林镇龙王新村进行实地调研和对接产学研合作事宜。调研座谈会在龙王新村二楼会议室召开,槐林镇政府副镇长张宏岭、宣传委员汪圆圆、槐林镇土地分局局长陈正贵、槐林镇龙王新村党委书记翟俊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圆圆主持。

会议上,张宏岭首先欢迎艺术学院一行来龙王新村调研和指导,介绍了龙王新村自2019年获批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以来,完成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任务,整体提升了人居环境,但在新村的景点打造、公益宣传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以便走乡村建设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希望艺术学院提供智力支持,为龙王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褚春元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教学科研等情况,重点就艺术学院近年来服务地方,与地方企业政府产学研合作进行详细介绍,并展示了艺术学院为肥东县长临河镇星光社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设计规划书等。


会上,翟军就龙王新村的建设规划和红色历史进行了介绍,就进一步的景点提升等提出构想。李勇、汪圆圆、陈正贵、薛建军、田世彬等参会人员分别就龙王新村的进一步提升设计工作提出建议。座谈会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在翟俊带领下参观和考察了新村整体环境,并就一些需要景点和环境提升的节点进行讨论和规划设计。

此次暑期社科联调研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为地方美丽乡村建设和学院服务地方提供良好的机会。双方一致认为校地之间应加强沟通交流,为地方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学院将根据龙王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需要进行设计,为新村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做好进一步的服务。(文/薛建军 图/田世彬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