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王平平同学在2020年安徽省高校师范生技能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757

根据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官方网站今日公告,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王平平同学在综合组(美术)的竞技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美术学专业学生优秀的教师职业技能水平。

本次大赛是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选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其中综合组(美术)有来自全省包括安徽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的学生参加,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说课等项目。评委全部来自省外师范大学和基础教育一线,对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综合素养、表达能力等均是严格的考验。

整个大赛的准备充分体现出了团队的力量,前后受到了学校、艺术学院、美术学教研室的高度重视。前期由学校对学生的口语表达、PPT制作、粉笔字书写等做了统一培训,后期在艺术学院领导的安排及美术学教研室主任李超峰的组织下,由秦艳、黄玮、潘池勇等多名老师负责,全体教研室老师献计献策,共同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反复构思教学设计、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技巧和教学艺术。

本次大赛为各高校美术教育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增长了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也为未来我校美术学专业师范生的培养,优化美术学师范生教师专业技能训练指明了方向。(文、图/秦艳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