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017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31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路顺主持召开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光富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会上,路顺作了动员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洪涛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王光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巡察组副组长石庭及有关同志,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其他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路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政治巡视作出新部署,建立市县巡察制度,形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把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作为坚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路顺强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为扎实做好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和“政治洗礼”二是要聚焦政治定位聚焦“两个维护”、围绕“四个落实”、立足“四个紧盯”,深入分析和总结学院工作;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找差距、补短板,边接受巡察,边整改落实,真正使这次巡察成为推动学院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刘洪涛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提到巡察工作中将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紧扣二级学院党委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王光富代表学院党委郑重表态,他表示艺术学院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保障,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开展;将认真查找不足与差距,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将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

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艺术学院工作 2 周左右。巡察期间(331日至421日)设信访电话:13675622505电子邮箱:xcz1@chu.edu.cn。同时,在艺术楼一楼西门、北门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421日。根据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工作组主要受理反映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