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就业创业经验分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61

2021429日下午,在艺术楼多功能报告厅,艺术学院邀请了校企合作单位“合肥新元鸿蒙艺术培训学校”许肖川校长来我院举办了一场关于就业、创业经验分享报告会。许肖川校长是我院2007届毕业生,此次报告会,她为艺术学院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就业、创业经验分享的视听“盛宴”。该报告会是第四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子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我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参加分享会的有2017级辅导员李本祥老师、2021届美术学(师范)专业近100名同学。会议由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勇主持。

许肖川以“激情燃烧青春,汗水铸就未来”为主题,从“毕业时的我”、“花开之路”、“几点思考”和“寄语年轻的学弟学妹”四个方面,向在场所有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回顾了自己从母校毕业后一路走来的经历:从当初毕业时拥有很多不成熟想法到逐步走出适合自己“一片天”。最后,许肖川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和体验对成功做出了自己的理解,即“在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发挥自己最大的长处,取得一定的成绩,并最终在过程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这种个人价值同时产生了一定的社会价值”。她的精彩发言获得了参会同学的一致认同。

不少同学表示,参加了此次创业分享会,不仅学到了关于就业、创业的一些实战技能,同时对国家和学校有关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尤其是更加明确了国家关于师范生的就业政策,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就业、创业有着很大帮助,也为大家毕业后的科学规划和发展提供了借鉴。(文、图/李本祥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