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巡察组向艺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743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630日,第一巡察组向艺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前,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路顺主持召开向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光富的反馈会议,提出整改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洪涛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周峰在党委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艺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上,刘洪涛代表巡察组向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光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331日至421日,对艺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中共巢湖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民主测评、走访教学场所等方式开展巡察,认真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报告和反馈意见进行了审定。

反馈报告指出,近年来,艺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行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挂牌成立巢湖民歌传承基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本次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得不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深入,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审计及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彻底。

报告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三严三实”,切实改进作风,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凸显责任担当,扎实推动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路顺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本轮巡察是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校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实施开展的第一轮巡察。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巡察反馈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到条条要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要压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要自觉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巡察整改任务的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认领问题,加强工作研究,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紧密围绕“四个落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以学院党建促学院发展水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纪委办、巡察办、组织部要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光富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对报告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艺术学院党委将按照巡察反馈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落实整改与学院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落实整改推进学院改革,以深化改革促进整改工作,着力破解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制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巩固好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石庭及有关成员、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教代会执委、科级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