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5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2日晚,由艺术学院分党委主办,艺术学院团总支、音乐表演教研室共同承办的“乐颂百年、舞起新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艺术学院音乐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出席本场演出的有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光富、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松水、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勇、学院副院长李超峰艺术学院其他师生党员及部分学生观看了此次文艺演出。


本次演出共分三个篇章进行,按照历史脉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

第一章:站起来。由杨松水院长首先进行了题为《南湖红船上诞生的领航人》的党史演讲。随后,舞蹈《红棉袄》、《映山红》独唱、《巢湖民歌音乐情景剧》、《我和我的祖国》扬琴重奏等节目有序进行,表达出了党和人民永远心连心的坚定立场。

第二章:富起来。李勇副书记进行了《邓小平与“改革开放”一词的提出》的党史演讲。随后,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管乐合奏《我的祖国》、《强军战歌》等激情上演,表现了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精神追求。

第三章:强起来。李超峰副院长做了题为《见字如晤》的党史演讲。随后,古筝合奏《盛世国乐》、重唱《灯火里的中国》、小合唱《答案》和合唱《万疆》等节目陆续上演,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气象与青年大学生的蓬勃面貌。

演出最后,王光富书记带领到场全体党员师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文艺演出内容精彩纷呈,并在演出环节中插入了党史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反响很好。演出使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表现中国不同发展阶段的词语,诠释了建党百年来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旨在启发师生铭记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文/陈建  图/张迪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