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关键副教授荣获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立项公示

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935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已经公示结束,艺术学院赵关键副教授脱颖而出,获油画创作类中的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立项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设立,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并称为“国家三大基金”,是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单位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也是目前我国层次级别最高的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之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实施工作顺延至2021年进行,本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围绕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创作等五个类别进行项目申报,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此次共资助项目598项。安徽高校获批5项,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巢湖学院各1项。

近年来,艺术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通过建设科研平台、打造科研团队、健全激励机制,不断为教师科学研究提供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目前艺术学院已获国家艺术基金2次立项,2018年孔慧老师也获得该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立项。

此次入围国家艺术基金立项公示,是巢湖学院艺术类专业建设高水平科研项目的又一重大历史性突破,也是全院上下紧盯内涵发展、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提升青年人才创作水平的有力举措,对于推动全院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图/陈建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