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及设计类专业赴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679

 202175日上午9时,艺术学院李超峰副院长带领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赴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对“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一流学科建设、实训室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小元,动画专业教研室主任黄卫国、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顾梅、环境设计专业教师齐宛苑等参加了会议。

王小元首先对巢湖学院艺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优势,一是学科带头人的研究方向及其成果,二是作为地方赛道,要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环境设计专业从带头人及教师的相关教学科研成果、科研团队、学生比赛等方面都围绕徽州文化展开,研究方向具有一致性。同时给出建议巢湖学院艺术学院应重点突出,为地方服务、地方投资、地方经济的贡献,培养的学生能围绕着地方经济做贡献的产生目标展开教科研活动。形成“学科带头人+学科团队+地方特色+培养学生产出”上下联动、凝聚合力的培养模式,为申报一流专业打下基础。

会上,动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咨询了各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毕业设计和实训室建设等问题,黄卫国、顾梅、齐宛苑老师一一做了解答。分享了安徽工程大学工程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应根据企业、用人单位意见、建议调整课程或调整授课内容,以保证人才培养与时俱进,与行业市场接轨。

会后,巢湖学院一行参观了部分动画实训室、视觉传达、环境设计专业实训室,为艺术学院实训室建设提供了参考蓝本。 此次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一行将对此次调研、交流形成调研报告,积极研讨,并根据艺术学院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对未来的发展进行合理的优化和改进。(文/程雯雯 图/肖康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