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1276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指导和纲领作用,7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副院长李超峰、党委副书记李勇、美术学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巢湖市第三中学苏海燕老师、自主创业者翟富军老师和申清华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三位老师既作为巢湖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又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会,会议由李超峰主持。


杨松水首先代表学院对重返母校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对美术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严格按照0BE理念及师范专业认证规范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一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人文素养教育、职业素养教育;三要通过问卷调查方式进行调研,明白专业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李超峰指出专业培养与社会需求适应度对于专业发展至关重要,师范类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二者的契合度越高,人才培养质量才能越好。他希望各位校友作为用人单位代表能够多为母校的发展言献策。

苏海燕、翟富军、申清华三位老师老师从各自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出发,针对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他们认为新方案要加强教师教育类课程的设置,同时,对师范生的综合素养的提升、沟通与交流能力的培养、专业实践能力的提升以及学生的身心发展等都需要涉及。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重要依据,为更好的开展务实有效的人才培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文/朱蓓蓓  图/杨广红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