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画里乡村,共创文明家园

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57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7月中旬以来,巢湖学院艺术学院画里乡村,共创文明家园”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开展志愿墙绘和党史学习教育。

715日上午,为保证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艺术学院团总支何冬冬、陈建老师带领实践团队队长孟岩来到三胜村与村负责人共同讨论此次主题墙绘活动实施方案。银屏镇三胜村作为革命老区,曾发生过著名的蒋家河口战斗,打响了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实践团队紧紧结合这一历史事件,认真收集党史资料因地制宜,设计主题墙绘设计方案。


献礼建党百年 共建美丽乡村

716日至20日,同学们每日早出晚归,根据提前设计的墙绘实施方案,发挥专业所学,通过粉笔打底、调配颜料、调色粉刷、描边勾线、绘图上色、细节修饰等绘制过程,最终顺利完成墙绘的绘制。通过几天的努力,曾经破旧暗淡的老旧墙体焕然一新,墙上内容不仅表现了三胜村蒋家河口战斗激烈的历史场景,还有法制宣传和文明倡导等主题的动漫绘画,不仅提升了村庄的整体美观度,更展示出了一道道独具魅力的风景线,成为红色精神“食粮”和红色教育“课堂”,吸引了众多村民的打卡观看。


走进党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721日,“画里乡村,共创文明家园”实践团队走进三胜村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和室外党建小公园,同学们观看了蒋家河口战斗的宣传片和新四军战斗生活使用过的物品,聆听新四军革命战士英勇抗战的故事。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同学们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谋幸福的奉献精神而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大学时光,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团结协作,各抒己长,为三胜村的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提供了青春力量和智力支持,同时也锻炼了队员们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必将成为他们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文/高冰冰 图/洪慧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