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与​“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汇报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479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谋划未来五年艺术学院专业建设,2021年7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举行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汇报与研讨会。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副院长李超峰、盛滋波教授、王燕教授、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松水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教研室主任汇报各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及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展开充分的研讨。杨松水强调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过程的总纲,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各专业要深入用人单位、兄弟院校调研,找准培养目标定位,在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制定过程中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李超峰就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如毕业要求细分指标点、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的关联度矩阵、方向课设置等做了一一辅导。

会议第二个议程讨论了各专业“十四五”建设规划,各专业负责人从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建设思路和举措、人才引进、主要建设具体指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杨院长指出专业发展规划在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与不足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以环巢湖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在学科平台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科研项目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实训室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前谋划,既要有前瞻性,也要有可行性。(/陈友祥 /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