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艺术学院学子在安徽省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798

安徽省2021年度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于近期降下帷幕,比赛结果已经公示完毕。巢湖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继参加2020年安徽省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与长三角师范生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得冠军之后,再次包揽安徽省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教具组第一、第二名;综合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李淑婷同学被推荐为代表,参加2021年长三角师范生教师基本功大赛。此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协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


教具组第一名:(左)黄文睿(中)孙莹莹(右)袁世娇

指导教师:梁金策、陈建、秦艳

教具组第二名:(左)陆妍(中)刘晓悦(右)钱娟芳

指导教师:席景霞、秦艳、梁金策

综合组第二名:李淑婷

指导教师:席景霞、李超峰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美术学专业在学院李超峰副院长带领下很快组建了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在指导会议上,李超峰总结往年经验,给予了师生们充分的鼓励,并要求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克服时间短、竞赛形式新的困难,要赛出特色、赛出水平。备赛期间,李超峰还亲临指导,帮助指导教师与学生快速地熟悉、接洽。

此次比赛,美术学参与的项目仅有教具组和综合组,教具组为今年新设赛项,与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物理学、化学、数学等学科一同评比。杨松水院长高度重视本次学科竞赛,并对教具设计文本做了悉心指导,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师生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最终取得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安徽省学科竞赛中,成为该项目的领跑者。

近年来,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长期坚持特色办学,一贯重视实践教学和师范生技能的培养,采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努力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该模式具体做法是:一、对标人才培养目标,侧重学生能力培养。从美术学科教学论课程入手,广泛动员;二、采取传帮带的学习方式。让获奖选手给学弟、学妹们作经验分享;三、提前谋划,开展培训。在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进行初赛,对入选队员进行培训,为校级、省级师范生技能大赛储备人才;四、分组分工,目标明确。对专业的指导教师团队与参赛选手进行分组,各负其责,力求做到极致;五、不畏艰辛,反复磨合。赛事期间,师生共同研讨、交流,打磨参赛作品,并为以后的比赛中积累经验。此次大赛选手们积极备战,赛出了真实水平,充分展示了艺术学院美术学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较强的教学技能,体现了高水准的综合素质。


综合组李淑婷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希望她再接再厉,争取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文/梁金策  图/贾昌娟  审/杨松水)


2021年安徽省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