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标 协同育人 艺术学院​与巢湖市第三中学签订人才协同培养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424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巢湖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率领副院长李超峰和美术学部分教师赴巢湖市第三中学,就专业人才协同培养、校校合作共同建设等问题,与巢湖市第三中学郭小波副校长、张荣贵副校长及艺术教研组多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杨松水首先介绍了新时代美术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特别是OBE理念下如何建设师范生实习基地以及基地如何协同培养进行说明,并就巢湖学院艺术学院的现状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作了简要阐述,期待今后在基地平台上开展更多更有效深度合作。李超峰就共建协议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解读。

郭小波首先对巢湖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表示高校与用人单位的深入合作是高水平平台建设大事,巢湖市第三中学将一如既往的为巢湖学院师范生的见习研习实习创造条件,为中青年教师的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方便。同时进一步拓宽交流渠,深化育人协作张荣贵希望将双方协同培养工作做细、做实,并向巢湖学院艺术学院发出邀请,参与巢湖市第三中学十二月艺术月活动。

最后,李超峰与张荣贵签署艺术学院与巢湖市第三中学签订人才协同培养共建协议。

此次协同培养协议签订是双方合作共赢的起点,搭建了高校与基础教育单位互通的桥梁,有利于高校人才培养与基础教育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有利于大学教师与中小学教师的互动与交流,有利于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达成。(文、图/马腾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