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心理指导暨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510

为助力艺术学院考研同学们自信备考,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127日晚,艺术学院于艺术楼音乐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心理指导暨慰问活动,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党委书记王光富、党委副书记李勇、副院长李超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会议,全院2018级考研学子参加活动,活动由何冬冬老师主持。


王光富首先做动员讲话,强调考研的重要性,他表示:考研是实现高水平就业的需要,近些年来,全国高校毕业人数持续增加,就业竞争压力不断增大,考研越来越成为同学们提升个人就业层次的重要途径;考研是实现幸福人生的需要,教育是最好的投资;考研是自我成熟完善的需要,经历过考研的历练后,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意识会进一步增强。

接着,李勇、李超峰两位老师从应试技巧和考前心理调适方面为学生进行具体指导,希望同学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定考研决心,用恒心和信心积极面对考研,耐得住枯燥与单调,克服干扰与倦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调整好情绪,正确对待和管理考研前的压力,能从容走进考场,实现超水平发挥。他们还以多位往届考研成功的毕业生为例,希望同学们咬一咬牙,抓紧最后半个月时间全力以赴,不辜负自己在考研路上的努力,此外,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影响备考和考试。

杨松水从自己的访学、考博经历谈起,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大学访学和安徽大学读博时的收获,并告知同学们,考研是一种自我肯定、价值彰显与技能提高的最佳途径,建议同学们趁着年轻,别荒废青春,努力进取,尽可能继续深造,认真选择理想的学府去攻读研究生学位。最后,他希望同学端正态度,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以“乘风破浪,横渡沧海”的无畏决心与精神力量,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会议最后,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向考研学生代表发放了考试用具。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即将参加研究生考试的2018级学生树立良好心态,有利于激发学生们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自信,对学生积极备战考研有积极意义。(文/图 何冬冬 李玮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