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125心理健康月活动”心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613

为深化“1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影响,20211213日,艺术学院在艺术楼107教室,举办了心理健康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刘学志老师主持,艺术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

刘学志在座谈会开始之前阐述了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德育的基础,同时也是社会转型期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成为影响大学生成长的重要因素。因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心理健康关系到大学生在大学期间的生活和学习,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要积极主动的承担起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要抓住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大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问题。如进入新的学期有的同学认为大学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会逐渐产生失落情绪;在新的环境里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会产生消极和自卑心理;由于都是新面孔,彼此不相识,不能正确处理朋友间关系;对自己的人生目标不能正确确定,感到迷茫无助,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我们要根据新时期新特点,提出新要求,达到培养社会主义新时期所需人才的目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大学生的要求而加以正确引导,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

参会的心理委员积极发言。20级环境设计二班心理委员赵艺璇谈到,青年要具备远大理想,同时也要重视在通往理想道路上的各种问题,尤其要以积极的心态正视成功和失败;19级视觉传达三班心理委员岳佳慧结合电视剧《女心理师》中的片段,提出在日常生活和与人交往中遇到问题要多和他人交流,并谈到了正确引导的重要性;其他各班级心理委员也都发表了自己对于心理健康教育的看法和分享了自己所接触的案例。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采取座谈会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充分调动了心理委员的积极性,对于将心理健康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刘学志  /孙雪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