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传唱巢湖民歌-----巢湖民歌表演走进巢湖市第三中学校园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652

20211222日下午,由巢湖市第三中学主办、巢湖学院艺术学院协办的巢湖市第三中学第27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巢湖市第三中学运动场拉开帷幕。为活跃中学艺术氛围,助力文艺汇演,提升演出品位,巢湖学院巢湖民歌传承基地选派两首代表作品参加本次演出。同时,巢湖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徐频频、音乐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顾婷婷、音乐表演专业教师刘杨担任本次汇演评奖嘉宾。

文艺汇演开场就由来自巢湖学院巢湖民歌传承基地的沈虎、贺明龙等人带来的巢湖民歌器乐演奏《大湖之美》,该节目采用扬琴四重奏的形式来表达高亢动听、抒情婉转的旋律,向我们展示了极具巢湖民歌特色的风土人情,乐曲整体风格热情,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使人不禁产生对美好生活的无尽向往。

最后,文艺汇演由李浩楠胡海耀等人带来的巢湖民歌《乡村吉他声》压轴,该首歌曲极具地方特色,用动听的歌喉展现了巢湖民风的淳朴。歌词朴实,旋律深情宽广,描绘出一副巢湖农家快乐生活画卷。两首巢湖民歌,演唱出巢湖本土乡音,带来新鲜表演样式,引来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长期以来,音乐表演专业教师在教学中努力探索、创新。此次巢湖学院巢湖民歌传承基地与巢湖市第三中学艺术活动交流展演,是对巢湖民歌的传承与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巢湖民歌的热爱,为非遗作品代代传唱,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奠定了基础。(/李玉茹、李婧瑜  图/何冬冬 /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