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考试与考编面试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491

为提高学生教师资格证面试能力,促进学生就业成才之路,129日,艺术学院邀请巢湖市人民路小学高级教师翟笑耘(合肥市优秀教师、合肥市骨干教师、合肥市中小学评审委员会专家)来校举办教师资格证与考编面试讲座,美术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及2019级美术学全体学生到场,讲座由副院长李超峰主持。

讲座始,李超峰代表学院对翟笑耘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对学生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希望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做好充足的准备,以最好的状态积极应对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提高过关率,增加就业率。


讲座中翟笑耘首先强调教师的第一要义是具有教育情怀,作为教师要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对学生有爱,做到言传身教。接着翟笑耘从近几年教师资格证和巢湖市考编的基本情况谈起,通过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环节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详细介绍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整体流程,从面试礼仪、试讲等方面对同学们做了具体指导。由于时间限定,试讲过程同学们对课程导入、教学过程教学评价方面的内容要适当取舍、详略得当,合理分配时间。明晰面试时语言表达能力、逻辑组织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端正教育教学理念,根据个人的不足,要有针对性的训练。最后,翟笑耘老师重点强调面试过程中答辩环节的重要性,针对答辩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提出具体的解答思路,并从应急应变、综合分析等方面具体分析解读,以便同学们在今后的面试中遇到类似情况时能够更好应对。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他们对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内容有了更清晰地认知,从而做到更有目的性地备考、应考,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教师资格考试。会后,翟笑耘老师与美术学教研室的老师们针对本次教师资格证辅导、中小学美术学科教学论的教学、教育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通过此次讲座及研讨,引发美术学教师在面试辅导、教师教育课程教学以及师范生实习工作等方面的深度思考,有助于未来的教学、实践教学的开展。(文/梁金策 图/梁金策、席景霞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