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促就业“动画”进行时:艺术学院举办2022届动画专业毕业生线上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4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推深做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人才精准对接服务。艺术学院于2022年5月6日14:30-16:30在润德楼南309教室,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2届动画专业毕业生线上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10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艺术学院学院院长杨松水、副院长李超峰、毕业班班主任、动画专业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人。

杨院长对疫情期间就业工作高度重视,线上招聘会上,并主动积极与用人单位进行了视频沟通,了解线上招聘会的开展效果和学生参与度,就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达成意向表达培养单位的愿望。动画专业能够做到疫情防护和就业工作两不误表示了肯定,同时要求其他专业也要学习动画专业做法,要进一步创造条件,挖掘潜能,充分发挥网络资源优势,提高就业服务质量

本次线上招聘会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展示、“云端”沟通全新的模式开展招聘活动,安排用人单位依次在线进行宣讲和推介,向动画师生全方位的介绍了公司概况、招聘计划等,充分利用第三方在线平台,将人才就业供需与互联网紧密结合,相比传统招聘会,网络招聘会能够针对求职者的具体要求,提供更加精准的岗位机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沟通成本,既实现了“面对面”的交流,又达到了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本次线上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企业和大学生的双赢。一方面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来说能够通过各位企业高管的宣讲,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目前的行业市场;另一方面企业可以通过本次招聘会大力宣传和展现公司企业文化和管理经验,在学生当中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扩大企业的社会影响,使企业能够走进校园。

此次线上招聘会架起座企业与学沟通的“云”,打通疫情期间学生就业的信息通道,搭建企业与学生们交流的平台。此外,参加招聘会的还有部分感兴趣的2019级动画班学生,对2019级同学也有着良好的教育指导作用,让动画专业学生能够在就业之路上赢在起跑线上。(文/汪永亮、程雯雯  图/汪永亮、孔千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