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履之往”艺术学院基础绘画与专业考察联展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374

由巢湖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素履之往”艺术学院基础绘画与专业考察联展在巢湖学院艺术馆胜利闭幕。这次展览是艺术馆的“首秀”,“素履之往”为艺术学院基础绘画与专业考察联展主题。展览共展示了师生作品200余件,内容涵盖了2021级基础课优秀课堂作业、2020级各专业的风景写生优秀作品和2019级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动画的考察汇报作品。 “心之所向,素履之往”,艺术学院师生饱含对艺术的热情,不忘初心,坚定朝着艺术的梦想前行。这既是艺术学院实践课程“以赛促教”的赛场风采,又是艺术学院教与学的最新成果。师生共同展览同台“竞技”,有助于“教学相长”,并体现了艺术学院师生的创作热情和艺术追求,对推动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素养的全面提升,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

面对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学校实施相对封闭管理特殊期间,艺术学院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携手举办此次展览,既是响应安徽省人民政府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号召,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实施美育熏陶行动。也是丰富广大同学们在校课余生活,缓解同学们学习生活心理压力,增强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展演期间,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实习采用“素履之往”联展与音乐表演专业相结合方式,推进音乐表演实习生艺术馆开展小型表演的替代毕业实习,提升学生的实战能力,为“素履之往”联展烘托氛围,提升展览的格调。同时,艺术学作品与音乐专业学生现场器乐和歌唱演出,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美育教育。

419日展演开幕以来,艺术馆分时段共接待巢湖学院12个院系师生观展,总人数高达五千人次。创新式的展演获得了学校领导和参观院系师生的高度认可,反响强烈。

此次联展充分展示了艺术学院美术基础教学的优秀成果和各专业学生的风景写生和专业考察的能力、以及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的演出能力,有效地促进了实践教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展览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丰富了教职工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学校的美育教育做出了贡献,切实缓解了大家的心理压力,增强了抗疫成功的信心。

展演中,艺术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在今后艺术文化创作中,永葆激情和恒心,不断为艺术学院和学校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再创佳作,再创辉煌。(文、图/赵关键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