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406

4月26午,学润德楼南2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古国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古国平就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和学校要求,组织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在全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正当其时、意义重大。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力加快推进学校和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五个具体目标。结合学院和自身实际,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要强化理论学习,以上率下、全面开展,形成学习的热烈氛围,提升学习成效;要深入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促进事业发展;要抓好检视整改,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长效机制。(文、图/徐瑶 初审/李勇 终审/古国平)